MoriaDear

莫里亚蒂and夏洛克激推,业余鸽手
VH/HV LVTR/TRLV

DIDYOUMISSHIM2更

2更

Sherlock调查出这位神父“空降”来任职,而他在Moriarty故居的角落里震惊地看着能刻入他大脑的背影,他伫立在那里,复杂的眼神久久不离开Jim儿时的房间,落满了灰尘。

他是来这里缅怀自己吗?

他冲了出去。

“很高兴看到他的吊唁者,福尔摩斯先生。”神父头也未抬地说道,手摩挲着壁炉上的灰尘,再仔细端详着它们。“我想Jim会为此高兴的,一个真正的知音。”他转过头直面夏洛克,看上去比初遇时更憔悴了些许,“知道亲人的死讯和真正意识到他死了完全是两回事,我怎么会轻信吉姆离开人世投入主的怀抱呢?他一向喜欢玩弄人和神,直到我被一位先生正式告知了他的死讯。”“这一次他玩弄自己的性命。”夏洛克同样盯着壁炉和神父,沉思了些许后他开口,眼神像鹰一样定在男人身上,“所以,您究竟是谁?神父先生?”

“吉姆是我的弟弟,而我只和他相处不超过四年,据说我三岁那年我们的母亲精神疾病愈演愈烈,她往往分不清她和父亲的区别,有时候还会在物理意义上弄混。于是我由于某些疏忽被其他家庭收养了,吉姆则在这里一直生活到。。。他成为了你们所知道的那个人,虽然我不怎么了解,但是我们曾经见过一面。”“你们说了什么?”夏洛克的目光愈发灼热,是什么让爱尔兰口音也出奇的一致?只不过吉姆喜欢把I强调些,嘴张的更大些,以及尾音止不住的戏剧腔上扬,这或许和他曾参演的几场舞台剧有关。“我还有一个弟弟,以及我不再有一个弟弟了。”神父的脸灰沉下来,“说真的,他真他妈是个天才,但是如果他是我的教民,我一定会让他来祷告室忏悔,他有太多需要告解的东西了。他怎么能活的如此极端?他的每一块皮肤都在饥渴地叫嚣着孤独,如果当时那个家庭把我们两个都带走了。。。”“就不会有吉姆莫里亚蒂和你了。”夏洛克轻声说,想象着当时吉姆的表情,“他和你断绝了关系?一笔巨额的资金?”“不不不,我不想迷失。福尔摩斯先生,在摇摆着的不倒翁上寻找平衡很难,而我不需要左边忽然加上的巨石。吉姆更像是个飞速旋转的不定陀螺,除了他自己任何人都是让他转得更快的皮鞭。”神父叹了一口气,披上自己的外袍重重坐在吉姆的床上,“他是五月四日死的,我们长大后第一次见面是在五月三号。怎么会有这么短的时间间隔?”同时做了个手势来示意时间间隔之小。

‘Just a tinsy -----bit’夏洛克一边回忆泳池时莫里亚蒂的举动,一边惊讶于自己竟然事无巨细地记得莫里亚蒂的每一个片段,他仍然觉得神父是莫里亚蒂一个恶作剧般的投影,而他打算以一个失意人的身份来找出所有的破绽,赢得游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