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iaDear

莫里亚蒂and夏洛克激推,业余鸽手
VH/HV LVTR/TRLV

C1 塞巴斯蒂安莫兰的覆灭

双时间线

1226年

午夜,男子摇摇欲坠地冲进一家驿站旅馆,口齿不清地向店主人要求一晚上的住宿与对马的照顾,随即把几个金币放在柜台上。“凌晨五点务必让我醒过来。”深深凹陷下去的脸颊,眼眶周围的阴影,以及干燥发白的嘴唇让他像是个活骷髅。金发凌乱干燥地垂着,莫兰公爵的一双眼睛仍然闪着格外滚烫的蓝光,他三天休息一次,支撑他赶下去的是詹姆斯和他的家属们,王宫还有防守,他的部下们也在赶来,希望令莫兰公爵的意志格外坚定。

1220年 :15岁的詹姆斯王子加冕成为詹姆斯一世,封其同龄挚友莫兰为骑士团团长。多数臣子质疑年轻的国王能否独立统治法兰西并纷纷自荐摄政王。一批起义军诛杀里昂骑士占领里昂并自称正义之军企图推翻国王。

莫兰的人生宗旨是成为骑士,效忠于詹姆斯。他们自幼便是好友,詹姆斯是一个有些忧郁的棕色眼睛年轻人,而在他被正式册封为王子后这份忧郁更甚。莫兰本人正好相反,他对文学一向敬而远之。詹姆斯加冕的前一天他坐在草地上读书,他抬起头严肃地望进莫兰的蓝眼睛。

“时间是世人的君王,他是他们的父母,也是他们的坟墓;他所给予世人的,只凭着自己的意志,而不是按照他们的要求。Seb,时间先是做了我父亲的父母,再让他做了君王,现在它是他的坟墓。而今它要让我做君王了,下一步若是早早地把我送进坟墓也不出意外。”他后仰一点,接上一句没头的话,“王冠是空的(Hollow)。”莫兰擦擦额头上因练剑留下的汗,把剑插进土里也坐下来,“殿下,那它也要先问问我们骑士的剑。”“你,和其他骑士,Sebastian。我们都知道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此时詹姆斯的忧郁气质减少了许多,“我永远效忠于您,”“同时也永远是我的朋友。”詹姆斯笑起来,他们似乎又回到童年时期。

塞巴斯蒂安莫兰仍然没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来,詹姆斯加了冕,成了他记忆中金银加身高高坐在王座上的王,他那顶王冠还是他见过的那顶。“Sebastian

这就是加冕吗?当叔祖父把那顶空心王冠放到我的头上时它很重,重到像整个英格兰都压在我的头上一样,我扶王冠时轻轻敲了敲——它的声音沉闷空洞地振动在我的脑子里,并且它的表面凹凸不平。而我这个国王就像被捕鼠夹扣住的老鼠一样扣在王冠下,统治这个空洞,虚伪,不公的王国。你也许没注意到大臣们看我的眼神,父亲死前并未任命摄政王,他是唯一一个认为我担任国王不为时已早之人。”

他把这封信小心叠起来放进卧室的暗格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